html模版黃渤:做導演有危險,但我願意嘗試




前晚,第20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頒獎典禮在上海舉行。黃渤憑借電影《冰之下》,摘下金爵獎最佳男演員桂冠,評委認為“他用極簡主義的表演方式,完美地表達出瞭人物內心的復雜情感與思想,他用富有洞察力的表演,為故事的張力做出瞭貢獻。”

現場,黃渤發表瞭感言:“最近兩年我離沸騰的市場稍微遠瞭點,靜下來做瞭些嘗試比如這部電影(《冰之下》)。感謝這次評委會對這個努力和嘗試的肯定。另外,我人生中第一部導演作品正在拍攝中,我祝福它,也祝福中國電影。”

在獲獎後,黃渤接受燕窩功效瞭媒體的采訪,自《尋龍訣》後開始在作品方面減產的他,向記者道出瞭緣由,也對當下流行的小鮮肉談瞭自己的看法。

燕窩禮盒推薦拿獎

是助燃劑,但不是目的地

黃渤在《冰之下》中飾演瞭一個掙紮在國境線邊界底層,最終自我救贖的警察線人。對於獲獎,他說,“這事有瞭你就高高興興的,皆大歡喜地拿著慶賀,沒有也很正常。這並不是你付出瞭就一定會給予你的。它就是我們成長路上的助燃劑,但是別變成目的地。(獎項)就是在過程中不斷給你一些鼓勵,讓你不斷地堅定自己。但它畢竟不是體育競技,沒有一加一必須等於二的事兒。”

新京報:離開電影圈兩年,這次在《冰之下》的表演和你這段時間休息有關系嗎?

黃渤:我也沒離開,隻是《尋龍訣》之後想停一下。可能有種危險感,覺得老是這樣拍不行。所謂演技,有時也挺害人的,沒有時特需要它幫我們支撐表演,但慢慢多瞭以後會發現,這三板斧好像能應對所有角色。這就是有些演員,大傢覺得還不錯,但慢慢就(不行瞭)。

其實我也怕這個“慢慢”會套在自己脖子上,因為那太簡單、太容易瞭,你也安全、觀眾又喜歡。可時間長瞭,從沒意思到開始感覺有點可怕,這就壞瞭。所以從《親愛的》開始,嘗試做些調整和改變,可以不用那麼激情,不用那麼奔放、那麼失聲痛哭,就是用最普通的線條勾勒出一個大傢能夠認同,有感受的人物。

喜劇

“演喜劇沒出息”隻是玩笑

以幽默、機智著稱的黃渤在現場也是金句頻出。因為兩次拿獎都是劇情片(曾憑借《鬥牛》獲得金馬獎最佳男主角),他也不忘自我調侃,“老是演喜劇片是沒有出息的”。不過他也表示,以後並不會減少喜劇的創作。

新京報:你在頒獎典禮說的那番話,是否意味著以後會慢慢遠離甚至不演喜劇瞭?

黃渤:你看惹麻煩瞭吧。我是開玩笑的,我說演喜劇沒有出息,是因為喜劇演員很難拿獎,終於你不演喜劇瞭,就拿獎瞭。從國外到國內,從一百年前到現在,你是卓別林也好,金·凱瑞也好,或者周星馳也好,其實大傢都知道喜劇很難演,但是演好瞭也很難拿獎。這好像是一開始就被大傢默認的,所以今天開個玩懷孕滴雞精笑。

導演

已經做好瞭面對失敗的準備

頒獎現場,黃渤正式宣佈瞭自己的導演身份。采訪中雖然對於自己執導的新片並未多談,但對於新身份的嘗試,以及當導演的初衷,他也首次公開做出瞭解釋。

新京報:這麼多演員紛紛轉型做導演,是因為演員這個工作缺乏安全感嗎?

黃渤:第一我不是很喜歡湊熱鬧(指演而優則導),第二,即便它有這個危險,我也願意去嘗試。因為喜歡,因為好玩。嘗試,就會有危險,我也要做好去面對失敗的準備,這都很正常。誰能保證永遠成功,是不是?

我現在在做的電影其實差不多七八年前就想做瞭,它一直縈繞在你腦子裡,會自己冒出來。導演和演員需要主觀客觀來回轉換,有點折磨,但又讓你興奮,這是讓我最感興趣燕窩推薦的。我現在需要找到能夠讓自己興奮的點。

小鮮肉

我也曾被前輩們“擔憂過”

當晚,為黃渤頒獎的兩位嘉賓段奕宏和曹保平在臺上調侃,“能不能多給我們這樣的演員一些機會,不要老給一些(小鮮肉),大傢都知道很多演員沒機會。”上影節期間,導演馮小剛、陸川等很多業內人士在論壇上抨擊瞭那些隻有流量的偶像藝人,認為搞壞瞭表演生態,對此黃渤也在采訪中發表瞭自己的看法。

新京報:你是如何看待小鮮肉問題的呢?

黃渤:年輕演員在市場裡是客觀存在的,他能有那麼大的流量說明市場是真需要,是有受眾和需要群體的。存在就有道理,目前出現的問題,是因為市場急劇膨脹,需求也在急劇膨脹。年輕、靚麗、帥氣不是壞事,我認為沒有必要太擔心。


我說不用擔心是因為這些都會被慢慢矯正過來。市場機遇好,需要更多的年輕演員,他們在戲裡得到鍛煉,知道自省、努力,慢慢會從一張白紙變成有實力的演員。這都是個過程。在我才入行不久時,一些演員前輩們,也對我們這樣的年輕演員充滿瞭擔憂。但在這過程中慢慢會出現一些有實力、有責任感、有能力的演員。得正確面對它,時間會優勝劣汰地為我們呈現出一些好的年輕的(演員)。

采寫/新京報記者安瑩

圖片來自藝人微博



(原標滴雞精功效題:黃渤:做導演有危險,但我願意嘗試)



本文來源:新京報

責任編輯:王曉易_NE0011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
    typ244m7f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